玉川

红月40

第三十九章

 

一个月后,倦收天从禁闭室出来。

“北方秀……”

道真三辉围了上来,神情微妙,愤慨之余又添了几分颓废。

好像被人扇了十几个耳光,打的不重,但侮辱性极强。

 

“原无乡呢?”倦收天环顾四周,本以为出门就会看到原无乡。

分别一个月,也不知道原无乡怎么样。

南宗大楼都炸了,也不知道会不会连累到他。

 

“他,他……”

提到原无乡,三辉脸色更难堪,柳峰翠更是气愤不己,“北芳秀还是忘了他吧,原无乡,他,实在是!!”

“原无乡到底怎么了?”倦收天变了脸色。

 

“北方秀还是先看看这个吧。”柳峰翠拿出几十米长的帐单,“这是原无乡最近一个月的花销。”

倦收天扫了一眼,神情迷惑,“卡是我给他的,他想花多少都无所谓,有什么问题?”

一个月花了十几个亿,小事情,天屿剑族又没破产,花的起。

 

“他不是自己花的。”柳峰翠越想越气愤。

亏得以前还觉得原无乡可怜,被天剑非天折磨,结果转头两人浓情蜜意去了。

这就算了,刷倦收天的卡买天剑非天的开心。太超过了,欺人太甚!!

 

此事早在超凡界传开,脚踏两只船的见过,脚踏兄弟俩也有。

但拿着哥哥的钱养弟弟,这操作就太骚了。

更让人不解的是,双胞胎兄弟俩,哥哥超级大富豪,弟弟却是个穷鬼,需要情人拿情人的钱养自己。

要不是天屿剑族整体实力太强,又涉及到天使,各种八卦谣言都出来了。

北宗丢脸,天屿剑族更是脸面丢尽,剑尊竟然也不管。

 

“为什么要纠结这些。”倦收天不解。

钱财这种小事,值得在天使和半神面前提起吗。

“我去找原无乡。”

“别去,北芳秀……”柳峰翠下意识说着,只是哪里拦的住。

只希望倦收天不要气到失控。

 

此时原无乡正躺在游艇上晒太阳。

游艇是新买的,沙滩也是新买的,连岛都是。

天剑非天从买衣服开始,车子,房子,游乐园,游艇,沙滩,海岛,看到什么都买,连银行都想买。

银行倒没买,也不用买,本来就是天屿剑族的产业。

 

至于花了多少钱,初期原无乡还看看,后来就麻了。

一个亿,两个亿,十个亿,有区别吗,随便吧。

钱算什么东西?

己经半神,就不想这些俗物了。

 

效果也是显著的,天剑非天身上的污染在消散,天屿剑尊一直留意非天状况,前天才悄悄来过,大喜过望。

按照污染的消散速度,天剑非天与倦收天合体之日不远了。

完全恢复,没有污染的完全体天使,以前天屿剑尊做梦都不敢想。

原无乡竟然做到了。

 

“舒服……”

吹着海风,喝着冷饮,原无乡身心放松。

从来没有这么放松过,上学时刻苦用功,上班后辛苦加班。

寻找神性,晋阶半神,一件接着一件,就没好好休息过。

终于,万事皆抛,逍遥自在,今夕是何夕都要忘了。

 

“原无乡……”

随着天剑非天一声大喊,波涛汹涌而来,差点把游艇打翻。

天剑非天破浪而出,单手提一只大白鲨,“我们来骑鲨鱼。”

 

原无乡看着己经翻白眼,只剩一口气的大白鲨,“你饶了它吧,我们一起躺着晒太阳。”

只是晒太阳的吸引力不够,原无乡又起身拿来烧饼,“刚出锅的,要吃吗。”

“我吃。”天剑非天说着,随手抛下大白鲨,跳上游艇。

 

原无乡正欲喂投天剑非天,手机响了一下,是莫寻踪的信息。

“师尊,快跑。”

原无乡愣了一下,跑什么?

就在惊讶之时,威压降临,原无乡瞬间清醒了。

想也不想,默念天屿剑尊尊名,“救……”

 

“天剑非天!!”

怒吼声中,倦收天虚空而现,看着原无乡,再看看天剑非天,怒气攻心,快要气晕,却没有失控的迹象。

天剑非天好像早己预知一般,伸手搂住原无乡,得意说着,“原无乡是我的,你滚。”

 

原无乡下意识就想推开天剑非天,哪里推的开。

张嘴想解释,却不知道要说什么。

论坛上的贴子他看到过的,原本还在意,后来……麻了之后,也就无所谓。

“听我解释……”

“你们不要打了……”

这两句话说太多,说的自己都麻了。

哄完这个哄那个,他都哄累了。

 

“放开原无乡。”

盛怒之中倦收天再不留手,天剑非天岂会客气。

“你们……”不要打了。

原无乡下意识还想再说,就感应到天屿剑尊的威压,好像抓住了救命稻草,“剑尊来了。”

 

天屿剑尊收到原无乡的求救来的,本以为是天剑非天状况不稳定,需要稳定状况。

结果抬头就看到倦收天和天剑非天在打架。

这是要他来断官司吗……

 

“父亲,天剑非天为什么没有关禁闭!”倦收天一脸愤愤不平,怒视天屿剑尊。

合着只有他关禁闭,天剑非天搂着原无乡潇洒快活,他是大冤种吗。

 

天屿剑尊说不出话来,这要怎么解释……

总不能说,天剑非天关不住,倦收天太老实了,他就加固了封印,得了一个月的太平。

“原无乡,这是怎么回事?”天屿剑尊索性把问题丢给原无乡。

 

“我,我……”原无乡看看天剑非天,又看看倦收天,决定先承认错误。

“我一直用倦收天的钱,给非天买东西。”

天屿剑尊呆住了,八卦世人皆知,但他不知。

此时只是不明白,都是天使位阶,为什么还能听到钱这个字眼。

 

“原无乡喜欢我,为了让我开心。”天剑非天说着,“钱算什么东西,我想要多少都有。”

倦收天怒声道:“这是钱的事吗!”

“你过来闹,不就是为了钱吗。”天剑非天说着,“原无乡己经不喜欢你了,你要识趣。”

 

“都别吵了。”天屿剑尊说着,用天使位阶强行压制冲动的两人。

倦收天和天剑非天不由的收声,原无乡小心的挪到天屿剑尊身后。

现在的场面,就指望天屿剑尊来摆平了。

 

“这个事情嘛……”天屿剑尊想了又想。

最大的感慨,他为什么要出现在这里,他应该回家吃饭。

为什么要来处理,这种关于“钱”的破事。

 

只见天屿剑尊左手轻抬,三张黑卡具现化手中。

黑卡飞出,落入倦非原三人手中。

三人看着卡,都有点莫名,这是什么意思?

 

“这是我刚办的卡,以后你们都花我的钱,一起啃老,不再分谁的。”天屿剑尊说着,又格外叮嘱原无乡。

“所有支出,不管给谁买东西,全花我的。以后再买,有非天的就有收天的,不能厚此薄彼。”

 

“啊……”

原无乡看着黑卡,诧异的看着天屿剑尊。

重点不太对吧,眼前的局面,是钱的事吗?

 

“好了,歧天人喊我回家吃饭。”天屿剑尊说着,“等空了,记得回家吃饭。”

最好不要回来。

说话间,天屿剑尊己经虚空中消散。

 

“剑尊……”原无乡彻底傻眼了。

剑尊,竟然就这么跑了!

 

天剑非天和倦收天看都不看手里的黑卡,直接丢了,两人目光齐刷刷的看向原无乡。

“原无乡,跟我走。”

“原无乡,你爱的是我。”

 

原无乡不自觉得后退一步,小声说着,“我们为什么不能三个人在一起呢。”

 

***

 

倦收天,天剑非天,原无乡三人正式同居。

三人行这种事不算稀罕,稀罕的是,兄弟俩为原无乡打成那样,一个天使,一个位阶三,最后竟然共妻。

原无乡一个半神,何德何能,不,他到底有多大的魅力。

三人搬回天屿剑族,原无乡的决定。既然要同居,就要有固定住所,老倦家最合适。

据说天屿剑尊得到消息后,当天就带着剑劫跑了。

以侦查敌情为由,跑到外太空,远离苦境。

能把剑族之主都吓跑,以后天屿剑族只怕要改姓原了。

 

“我会时刻留意收天非天状况,找到合适时机,让他们合体。”

天屿剑尊走前给原无乡留的信息,原无乡看着信息,久久不能言语。

天使可以在宇外监控,却完全没有必要跑宇外。

天屿剑尊难道是嫌收天非天总是打架,劝架都嫌烦了?

 

“原无乡,我来看你了。”

天屿剑族外,月无缺大声说着,仙宿紧跟其后。

以天屿剑族的占地面积,凭喊的没用,但身为半神,想让声音传播开来,太容易了。

片刻后,莫寻踪迎出来,却是灰头土脸,刚从煤窑出来一般,“师尊让我来迎接两位前辈。”

 

“你师尊呢?”月无缺笑着问。

莫寻踪如此狼狈,必然有故事,或者有事故。

“请跟我来吧。”莫寻踪说着。

 

三人直奔永旭之巅,月无缺未来过永旭之巅,只觉得眼前一片荒凉。

拆迁的太彻底,连地基都没了。

原无乡坐在一块石头上,难得的完好无缺,抑望着天空,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你这是……”月无缺十分意外。

原无乡脸上带着茫然,身上充满了哲学性思考,“我在想,何为人,何为神,天使又是什么?”

“啊??”月无缺一脸莫名。

莫寻踪小声道:“两位师爹打两天了,就为如何修建永旭之巅。”

 

原无乡的想法是美好的,回到永旭之巅,肯定能勾起两人的回忆,有助于融合。

没想到回忆没想起来多少,争议先有了。

永旭之巅被天剑非天拆迁后,剑族重修了一部分,还没有彻底修完。

 

倦收天的意思,当然是恢复原样,这才是他的永旭之巅。

天剑非天却不同意,他坚持以“天”字为造型,这才是他的特色。

 

原无乡是站倦收天的,哪怕是半神了,他也不想睡草地。

天剑非天岂是能能说服的,尤其是原无乡态度偏向倦收天后。没有指责原无乡偏心,却暴打倦收天,说他是小三,勾引原无乡。

 

倦收天早就一肚子火,两人当场就打了起来。

修建好的部分瞬间没了,连带着山巅石头都遭了殃。

战火很快波及整个天屿剑族,剑族的长老,能躲的都躲了。

族内大赞天屿剑尊英明,跑的早。

莫寻踪都想躲,想到原无乡待他很好,不忍心。

 

“半神要对抗疯狂,每天都有失控的风险。”原无乡说着,“我觉得我这辈子都不会失控,人性太充沛。”

月无缺十分认同,却担忧原无乡这么下去,会成为第一个出家的半神。

再思考下去,就要四大皆空了。

 

“倦收天和天剑非天去哪了?”月无缺问。

原无乡道:“我让他们滚了,不要再我面前打架。”

“呃……”月无缺说不出话来。

原无乡这精神状态不对啊,再这么下去,倒是不会失控发疯,但黑化的风险更大。

 

“融合是件很痛苦的事。”一直没说话的仙宿突然开口。

原无乡看向仙宿,这种事仙宿有经验。

“不管最初怎么样,己经一分为二,舍弃现在的自我重新拼回一个人,需要理由,或者执念。”仙宿说着。

 

月无缺不禁看向仙宿,倦收天一分为二没有多久,想合体都如何困难。

仙宿与剑谪仙呢,完全不同时空的两个个体,合体只怕更难受。

 

“执念吗……”原无乡喃喃自语着。

仙宿突然抬手,一道强劲气劲划过天屿剑族全境,好像宣战一般。

真神位阶的战意,原无乡只觉得全身战栗,月无缺却全然无感,只是看向仙宿。

 

“你不会打算劫持原无乡,逼他们俩融合吧。”月无缺说着。

天剑非天与倦收天的执念,也就是原无乡。

原无乡没有危机,那就强行制造危机,被真神劫走,融合都没有胜算,但不融合死的更快。

 

“不是我,是被戾祸。”仙宿笑着,一手抱起月无缺,惊讶中的原无乡己消失不见。

“转告倦收天和天剑非天,想要原无乡,就去无灭灵界。”

组织决定,锅由戾祸背了。

 

 


评论(8)

热度(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