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川

无限游戏15

无限游戏15

 

游戏3:大院(6)

 

月无缺午睡刚醒,头发随意散着,家常衣服连外衣都没罩。好像刚睡醒的猫咪,带着几分困顿,凭添几分软懦可亲。

“你来的正好。”月无缺朝风云儿招招手,指指身边的位子,“坐。”

风云儿手里拎着红豆饼,递给月无缺,“我买的红豆饼,还热着。”

“这么冷的天,还出门去。”月无缺笑着,接过红豆饼,“谢了。”

竟然有点烫,这样的气温下,还能吃到热乎乎的饼,风云儿花了心思的。

 

“没想到游戏里会有这么好吃的红豆饼。”风云儿说着。

月无缺笑着道:“若是喜欢,可以问NPC买配方,自己做不了,还可以让琴心帮忙。”

“那实在太好了,琴狐也喜欢吃红豆饼,我买了配方回去,大家一起吃。”风云儿说着。

 

两人正说着,脚步声响起,NPC管家领着人进来。

月无缺随意扫了一眼,差点被红豆饼噎到,几乎本能反应的觉月天锋上手,就要砍过去。

戾祸!!

 

戾祸似乎早就知晓,闪身后退之余,大声喊着,“这是非杀戮游戏!”

“大不了下线。”月无缺说着,要他娶戾祸当八太太,他更愿意这里就杀了戾祸,主线任务不做了。

 

“你要娶的不是我!”戾祸抓住重点,把身后的少年拉到月无缺的面前,“是我儿子,他还是风云儿的弟弟。”

“我弟弟?”正欲上前帮忙的风云儿愣了一下。

月无缺也愣住了,风云儿的弟弟是戾祸的儿子,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关系。

仔细打量戾祸手里的少年,十五、六岁的模样,生的俊俏,细看确实有几分像风云儿。

 

懵逼中的羽鳞儿直着眼看着月无缺,脱口而出:“好漂亮,我同意跟你结婚。”

戾祸要死气了,“看你这点出息,给我长点脸。”

“真的很漂亮啊。”羽鳞儿语气中透着委屈。

 

月无缺笑了,收起觉月天锋,对戾祸说着,“你儿子眼光很好。”

又问羽鳞儿,“多大了?”

“十六岁。”羽鳞儿说着。

 

月无缺明白,羽鳞儿是NPC。

《无限游戏》十八岁才能进入,杀戮游戏因为游戏任务的关系,有可能进入孩童状态,非杀戮游戏则不可能。

哪怕是老人想体验年轻的状态,把年龄调小,最小也是十八岁。

非杀戮游戏里的十六岁少年,只能是NPC。

 

“我儿子,亲生的。”戾祸说着,把羽鳞儿放开,对月无缺说着,“快来给岳父见礼。”

“滚!”月无缺怒骂,“教坊里的妈妈,亲不亲的都是老鸨子。像你这种卖亲儿的,捆了扔到柴房里,饿上三天三夜,就知道要怎么跟老爷说话了。”

 

“一个玩笑而己,无缺公子何必动气。”戾祸笑着,神情显得十分放松,好像遇到老友一般攀谈起来。

“与无缺公子几次相遇皆在S级以上游戏中,夺宝通关各尽本职,并无私仇之说。”

“此回相遇,并有如此缘份,无缺公子,我们不该好好坐下叙叙旧,聊聊天吗。”

 

风云儿听得一阵牙酸,饶是他性情温和听着都想打人。

这个戾祸,果然是妖孽。

 

“说的如此好听,不如拿出点诚意来。”月无缺说着,目光看向羽鳞儿,“他关系我的主线任务,把他交给我。”

不等戾祸开口,羽鳞儿直接站到月无缺身侧,大声说着,“我己经是月府的人了。”

 

“好孩子。”月无缺高兴说着,摸摸羽鳞儿的头,“以前跟着戾祸一定很辛苦,没事了,以后跟着我,我会好好待你。”

“太好了。”羽鳞儿高兴说着,“我保证会乖乖听话的。”

 

说话间,月无缺又问NPC管家,“这孩子的身契可在府上?”

古代买卖人口皆以身契为准,羽鳞儿竟然是两年前看中买下来的,身契应该也在。

NPC管家低声道:“都是小人办事不利。”

羽鳞儿的身契一直在戾祸身上,他要求与主人见面后面谈价格,也因此这趟把戾祸也带来了。

 

月无缺并不意外,戾祸要搞事,岂是NPC管家能应付的,“无妨,知会县令一声,由县令判决,结果一样。”

 

戾祸脸色阴沉,却不意外,月无缺既然早进游戏,必然会先下手为强。

月无缺和原无乡这种,进非杀戮游戏里,吃喝玩乐谈恋爱的,属于玩家中的良民。

但是人性之恶从来不会缺席,不能杀人,却能折磨,用各种手段折磨NPC,以此刺激感官,这么干的玩家不少。

为了玩的尽幸,用各种手段控制官府也是必要手段。

 

“我只想在这个游戏里好好休息,懒得与你争斗。”月无缺朝戾祸挥挥手,好像赶苍蝇一般,“羽鳞儿我留下了,你滚。”

“无缺公子既然如此无情,我也只能……”戾祸一脸弃夫表情,但就在他转身之即,突然出手,白色粉末扬起,直冲月无缺面门。

“小心。”羽鳞儿喊着,挡在月无缺身前。

 

而就在戾祸动手的同时,月无缺也出手了。

冤家对手当了这些年,谁不知道谁。

看不见金色丝线攀上戾祸的身体,把他捆成粽子。

戾祸极力挣扎着,没被粉末完全影响的月无缺再次动手,针管刺入戾祸脖颈主动脉,一针打下去,戾祸彻底动弹不得。

 

“你身上这根叫‘捆仙绳’,是我从修仙世界带出来的。药是赛博朋克的,对改造人都有效。”月无缺对戾祸说着,“老朋友了,当然得用心招待。”

“羽鳞儿!”戾祸怒声吼着,他怎么也想不到,亲生儿子竟然背叛他。

羽鳞儿并不觉得哪里有错,“我早就知道阿爹来这里,是为了毁了月府。”

 

“原来这是你的主线任务。”月无缺笑了,“这系统也真有意思,非杀戮游戏里面,也能搞出这样的任务。”

偏偏还是戾祸,好像有意让他们相杀。

 

“把戾祸扔进县衙死牢。”月无缺吩咐NPC管家,“勿必好生招待。”

“是。”NPC管家应着,召来人手,把捆住的戾祸抬走。

虽然新任县令总是找月府的麻烦,但扔个人进死牢并不难,给牢头银钱就好。

 

确定戾祸己离开,月无缺这才长长吁口气,从包里拿出解毒剂分给两人。

羽鳞儿他挡下了大部分毒粉,但毒粉发散很快,他刚才也是强撑着。

羽鳞儿症状最重,风云儿情况还好。

非杀戮游戏,戾祸不会用要命的玩意,迷昏控制也同样麻烦。

 

“撒毒粉倒是好方法。”风云儿自言自语说着,

他当时己有警觉,想着戾祸可能会搞个刺杀什么,没想到会直接撒毒粉。

对方有两人以上在场的情况下,撒毒粉倒是最有效。

 

“等以后游戏玩多了,你就晓得如何应对各种场面。”月无缺笑着说。

玩游戏的目的是通关,通关的方法千万种,不是单挑或者群殴就能解决,多数情况下还要用脑。

这种高强度的训练下,应对能力直线提升。

 

“头好晕啊。”羽鳞儿捂着头说着。

月无缺扶他到自己床上躺下来,“你吸入的毒粉太多,解毒剂的药效没那么快,睡一觉,醒来就好了。”

“嗯。”羽鳞儿十分听话,又忍不住问,“无缺大哥,为什么要把阿爹扔进牢里?”

 

“绳索和药剂最多困住戾祸一天时间。”月无缺笑着,“既然当了县令,怎么也得为民除害吧。”

羽鳞儿不懂,风云儿明白了,这是还记恨天魔的拆门之仇。

 

羽鳞儿很快睡着了,月无缺却没有离开,守在床边。

羽鳞儿是NPC,实力不会太强,又吸了这么多毒粉,虽然解毒剂有效,却有些担心药效。

 

风云儿也没离开,站在月无缺身侧,疑惑看着羽鳞儿。

看到羽鳞儿第一眼,他就觉得很亲切,好像他们真的是兄弟一般。

这怎么可能,游戏里的设定当不得真,他怎么可能跟一个NPC是兄弟。

 

***

 

入夜时分,白无垢靠在临窗塌前,翻阅着县志。

不是随手翻翻,而是仔仔细细,一句句研读。

游戏的背景是古代某朝某县,具体不明,但游戏细节却做的精细无比,连最容易让人忽略的县志,都看不出任何问题。

 

为什么会如此真实?

白无垢无数次发出这样的疑惑,成年后选择成为职业玩家,更多的是对游戏的好奇。

玩的越多,白无垢越能确定,《无限游戏》用科学解释不了,只能用玄学。

 

白无垢不自觉得打开包裹,看着物品栏里发散着璀璨光亮的SS+物品,“∞”。

这是他唯一的SS+物品,也是他今生仅见,连天魔都没有。

 

身体完全恢复,上一个游戏最后的场景,白无垢己全部忆起。

天魔救了他,却不是他知道的天魔。

要不是白无垢的意志非常坚定,他会认为自己看错了,或者记错了。

 

“还在看书。”

忙完工作的天魔,走近白无垢。

忙的当然不是游戏里的工作,而是现实中的工作。

非杀戮游戏能把工作带到游戏里,把工作电脑拿进游戏就可以了。

现实时间处理不了的公务,都可以带进游戏里。有些公司为了赶进度,甚至全体进游戏。卷到进游戏还得工作,社畜无活路,惨无人道。

 

“觉得有意思,就多看了一会。”白无垢说着,把县志放到旁边,起身给天魔倒茶,“还要多谢你,帮我完成工作。”

做为老板的特助,白无垢的工作量惊人,不是老板压榨,是白无垢主动要求的。

刚进入公司不到一年的新人,想最快的融入团体,就要与公司所有部门打交道,工作量就上去了。

 

晚饭后加个班,是白无垢提出来的。没想到天魔也有工作要做,与其两个人都忙,天魔便主动把白无垢的工作接下来。

难得的休闲游戏,该让白无垢好好休息。

 

“我在想,需不需要给你配个助理。”天魔说着。

特助的工作,白无垢游刃有余。但是两人结婚后,白无垢的精力就不够了。

“不用。”白无垢说着,看穿天魔的意图,“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没打算改变。”

 

这么早就谈恋爱,并不在白无垢的计划中。

不过,表白了,睡过了,再矫情就没意思了。

但结婚,他真的没这个想法。不是天魔不好,而是他觉得自己还不适合婚姻。

 

白无垢一直认为,人应该好好享受生命的每一个阶段。

就比如他的学业,早就可以毕业,却坚定读到十八岁。

过早的步入另一个阶段,会失去很多乐趣。

 

工作三年,今年二十一岁,能不能功成名就白无垢并不在意,平淡如水也没问题。

关键是享受过程,他很喜欢现在的生活,还想继续下去。

 

“我己经走进你的生活,你拒绝不了。”天魔皱眉说着。

他一直在想,婚礼要怎么操办,没想到白无垢根本没有结婚的想法。

 

白无垢道:“我还太年轻,需要再成熟一点,才能承担起婚姻。”

恋爱谁都可以谈,结婚就是另外一回事。

他的理念,完全成熟的两个人才能进入婚姻,而不是婚姻让人成熟。

 

天魔听得笑了,伸手把白无垢搂在怀里,道:“你这么说,是嫌我老了?”

创魔之先,魔界创始人,他确实比白无垢大的多。

 

“我没这个意思。”白无垢顺势靠在天魔怀里,握住他的手,“不高兴了?”

“还没有求婚,就被拒绝,当然不高兴。”天魔说着,“但我尊重你的决定。”

 

白无垢开心笑了,这是他最喜欢天魔的地方。

虽然强势,但从来不会勉强他,凡事都与他商议,会听从他的意见,尊重他的每一个决定。

“你还是想想怎么补偿我吧。”天魔说着,手不老实起来。

白无垢调整姿势,“你想怎么样都可……”

 

“大人,不好了……”
一语未完,就听门外传来衙役的呼喊声,“死牢的犯人逃狱了。”

天魔脸色难看,“抓到就地正法,抓不到就随他去。”

衙役愣住了,县太爷这指令太硬核。

 

“滚。”天魔不耐烦说着。

衙役不敢多言,赶紧滚远了。

 

“还是去看看吧。”白无垢说着。

天魔道:“不用理会。”

气氛正好时,不想扫兴。

挥手关灯,黑暗中悉悉索索的解衣声伴着白无垢的轻声喘息。

 

就在此时,“救命啊,杀人了……”

鬼哭狼嚎声音响起,衙役们四处逃窜,来人并没有杀人,动静反而闹的更大。

杀意越来越近,直逼屋门。

 

天魔脸色铁青,迅速穿衣下床,白无垢也想起来,却被天魔裹好被子按下去。

“砰”的一声,天魔推门出去,却不忘把门关紧,白无垢还在屋里。

 

“让我看看县令到底是谁……”戾祸的话停住了,呆滞当场。

天魔!!??

他怎么会在这里。

 

月无缺是故意的!

一直暗示他己控制县令,又故意把他扔进县衙的死牢。

但是,这也太巧了,一个B级游戏里,怎么会有这么玩家。

 

“这是个误会,我们都被月无缺……”戾祸连忙解释着。

“天雷爆。”

“啊!!”

 

评论(8)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